当前日期: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行业专栏
金黎平会长在云南省开展马铃薯产业调研与服务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时间:2020-10-28 | 发布人: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 浏览次数:2882

    2020年10月23日-26日,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会长、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金黎平一行来到云南昆明、曲靖、会泽和宣威等地,在对体系工作任务进行了检查的同时,开展了马铃薯产业情况调研与技术服务。
   金会长在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杨万林副所长,杨琼芬和白建明研究员陪同下,检查了该所马铃薯团队在嵩明基地和会泽野马育种基地的各类科研工作;并检查了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曲靖试验站的工作情况。
   在工作检查的同时,金会长在曲靖市农科院、会泽县和宣威市农业技术推广部门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前往会泽县开展产业调研与服务。走访马铃薯种薯生产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规模、产量、质量和销售情况,以及企业对马铃薯品种及技术的需求,特别了解了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同时对今年云南省的马铃薯生产和销售情况进行了全面调研。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金会长指出:云南省是全国马铃薯生产大省,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马铃薯产业中存在一些共性和特性问题,需要加强同发达省份间的交流与学习,努力提升产业竞争力,不断为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使产业获得长足发展。
  通过此次“国家-省-市-县”联合调研和技术服务,使得县级管理部门和企业对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的功能及服务能力有了进一步认识,将对云南省会泽县马铃薯产业高质量绿色发展产生积极地推动作用。

金会长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和技术需求

金会长一行在经作所野马育种基地

上一条: 国际马铃薯中心宣布2019年工作的焦点将放在中国
下一条: 已到尾
[返回]
 
版权所有: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 copyright©www.chinapotato.org 黑ICP备15003062号-1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东北农业大学 邮编:150030电话:0451-55190370 0451-55190003
e-mail:potato@mail.neau.edu.cn / china-potato@163.com